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与北师大博士到太行山站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5-6-18 22:08:06      点击:

  525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院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的5位博士,到中国科学院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开展了实地考察和学术交流活动。 

  太行山站曹建生副站长带领大家实地考察了荆条灌丛蒸渗观测场、岩土二元结构体大型渗透仪、自然坡面径流小区、梯田径流小区、荆条植被耗水小型称重监测系统、参考作物(苜蓿)蒸散量自动监测系统等试验。随后就坡地降雨产流与入渗、植被生态需水及岩土介质空间异质性的定量化研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太行山站作为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的野外定点观测站,经过多年建设,逐步完善了实验设施和观测手段,具备了系统开展水资源与山地生态要素的观测、研究条件,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太行山站曹建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