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公益性行业(农业)专项子课题“海河流域严重缺水井灌区作物高效用水技术与集成示范”通过专家现场检查

2015-6-18 22:09:32      点击:
 524日,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承担的公益性行业(农业)专项计划“黄淮海高产农田作物需水及高效利用技术”子课题海河流域严重缺水井灌区作物高效用水技术与集成示范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现场检查。 

  该课题示范区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刘家庄,面积8871亩。在石家庄藁城区农业局和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大力支持下,示范区内主要开展了节水高产品种、调亏灌溉制度、地面高效灌溉技术、配方施肥技术、水肥调理剂等技术的推广工作。 

  公益性行业(农业)专项计划“黄淮海高产农田作物需水及高效利用技术”项目首席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和河北省水利科学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们一行对课题试验现场进行了实地考查,并对不同技术的示范田进行了实地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示范区大田小麦长势和产量普遍优于对照大田。藁城区农业局、藁城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当地种植大户和农业技术员参与了田间测产,并与各位专家就当前推广的技术及其应用效果进行了广泛交流。 

  检查结束后,项目首席、专家们与课题参加人员就该课题目前推广的各项技术取得的效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张喜英研究组邵立威供稿)